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乡镇区划调整新设乡镇全部挂牌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编辑:吴若兰 2016-01-12 15: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1月9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乡镇区划调整新设的云溪镇、路口镇、陆城镇三个乡镇全部挂牌运行,初步完成了乡镇区划调整“合乡”改革工作。
  
  云溪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在工作谋划上从上至下,在工作程序上从下至上,确保改革快速、规范、稳步推进。先后成立了以区委书记田文静为组长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项小组负责日常工作。根据云溪因厂设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绿色化工园也位于境内的特殊区情,深入涉改镇村走访、座谈、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终确定的“七改三”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既尊重历史沿革,又结合云溪的实际,使合并后的乡镇真正做到了调大调优调强,有利于进一步服务大厂、港区和园区,促进厂港园地协作协调发展,有利于转型城镇化发展,有利于云溪经济长远发展。同时,充分运用云溪手机报、新闻网络、电视等媒介广泛宣传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目标、政策和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区广泛形成共识。目前,云溪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其他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