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楚怡 王紫伦 编辑:刘飞越 2016-01-12 19: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1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作“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主题发言。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作“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主题发言。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周楚怡 通讯员 王紫伦)1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的湖南省2016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活动邀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基地、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青年企业家和大学生创业者代表等共40余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就今年活动主题——“服务青年创业就业”作主题发言。座谈会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
  
  谢勇充分肯定了“面对面”活动对于更好地了解青少年心声、反映青少年诉求、从而服务好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切实推动湖南省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谢勇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形成支持理解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各级团组织要系统整合各方面资源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多与青年交流、收集带有共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是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优化经济环境、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打造公平正义、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环境。
  
  近年来,湖南共青团坚持把促进青年创业就业作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重要着力点,集中力量全面实施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调研结果显示,湖南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现状主要存在服务青年创业的主体发展不足、扶持资金使用方式单一、青年创业就业缺少沟通交流平台等问题。
  
  汤立斌对如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创业典型宣传的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青年创业就业政策扶持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创业资金扶持和金融服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创业就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就活动主题进行了热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这一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纷纷表示将把收集到的具有普遍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分析研究加强调研,并将通过提交提案建议和大会发言、开展执法监督、专题调研和视察,或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推动形成关注和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