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榜”12月5人入选 湖南2015年48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何佳玲 编辑:李艳华 2016-01-12 1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助人为乐好人”赵继云:“义工妈妈”成立爱心团 10余年为困难孩子撑起天空

“助人为乐好人”周灵芝:“贴心妈妈”十余年做百余名残障人士的守护者

“助人为乐好人”闫艳:好姑娘命运坎坷仍奉献爱心 尽己所能为公益捐款捐物

“诚实守信好人”刘发生:九旬“信义老人”牢记70年前恩情 逐一上门偿还旧债 

“敬业奉献好人”杨来娣:女支书10余年实干带领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吴庠 何佳玲)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深入核实、层层把关和逐级上报,结合网上评议投票情况,正式发布了2015年“中国好人榜”12月榜单。上榜的100名“中国好人”名单中,湖南有5人光荣上榜——“助人为乐好人”3人,“诚实守信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各1人。

  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的分别为赵继云、周灵芝和闫艳。赵继云是长沙市慈爱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始人,发起成立“善行者爱心联盟”和“中国妈妈”志愿服务队,10余年里募集了上百万元善款,组织了上千次志愿服务,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和问题青少年;周灵芝是湘潭市精神残疾协会副主席,办起了湘潭市规模最大的精神、智力残疾人会所,为百余名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了模拟就业的场所;闫艳是常德石门县新厂社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独自抚养孩子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病人捐款捐物近2万元。

  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的刘发生,是株洲攸县槚山乡巷口山村的一名倔强老人,92岁的高龄仍坚持还清70年前欠下的旧债,当年的债主已离世,便把钱还给债主的儿孙。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的杨来娣,是怀化市新晃县大湾罗乡川岩村党支部书记,全村238人就有48个残疾人,也是有名的“残障”贫困村。在她的带领下,贫困村旧貌换新颜,逐步富裕兴旺。

  自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湖南省文明办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全省14个市州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掘身边好人好事。2015年湖南推荐好人好事线索3万余条,共有48人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在社会上营造出了学好人、做好人、敬好人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