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新增城镇就业78万人 完成全年计划数的1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刘飞越 2016-01-13 08: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银艳) 我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凸显。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7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数的111%;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4.09%,控制在4.6%的计划目标之内。

  去年以来,我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加上3个配套子文件以及20多个具体配套措施,形成“1+3+X”的一揽子创新创业新政;设立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2015年省本级安排落实2亿元。去年1至9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7.31万个,带动城乡就业60.58万人。

  通过落实高校毕业生培训补贴、求职补贴,实施“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有力助推我省31.59万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至去年9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2.2%,超全国同期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