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社厅解困资金 热心帮扶困难国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刘飞越 2016-01-13 08: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银艳) 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省属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元旦春节”解困资金分配补助试行办法已经出台。

  根据有关规定,省属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元旦春节”解困资金(以下简称“解困资金”)从省本级就业专业资金中支出。

  解困资金的安排,以省属国有困难企业为主要对象。重点考虑困难企业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多、企业历史包袱重、亏损额大、职工工资收入低、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基本生活都特别困难等因素。并遵循以下原则:一是重点照顾工业企业,兼顾流通领域企业;二是重点照顾地处偏远、资源枯竭和濒临倒闭的矿山企业,兼顾其他企业;三是重点照顾下岗职工较多的省属企业,兼顾中央驻湘或下放地方管理的困难企业;四是重点照顾尚未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或是刚进入破产程序,尚未重组的困难企业,兼顾已经破产重组的困难企业和计划经济体制下精简失业的困难职工;五是重点照顾人员集中,矛盾集中的大中型困难企业,兼顾其他规模较小的困难企业。

  省人社厅要求,解困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公开透明。困难企业在收到补助资金后,通过一定程序确定补助发放对象,并在10日内将资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