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披萨店与公厕仅隔一个楼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编辑:王娉娉 2016-01-13 0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601591.JPG

1月12日,麓山南路悦购广场附近,送外卖的工作人员正在撑货披萨实体店门口看手机。该店紧邻公共厕所,中间只隔着一条楼道,店面既没有悬挂招牌,也没有其他标识。图/潇湘晨报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在美团外卖、饿了么APP搜索“撑货披萨”,在长沙范围内就有4家店。看到撑货披萨网上销售业绩这么好,原本做二手房的祖先生动了心,交了2万元加盟。然而,祖先生在培训中发现,撑货披萨的店面经营环境脏乱差,像一个小作坊,他还在店内拍到店员抓老鼠的视频。

  根据祖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于1月上旬多次对撑货披萨麓山南路大学城店进行了暗访。

  现场 披萨店紧邻公厕,只接外卖单

  1月12日上午,祖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位于麓山南路悦购广场附近的撑货披萨实体店。这家店紧邻公共厕所,中间只隔着一条楼道。店面没有悬挂招牌和店名,也没有其他标识,卷闸门紧闭。上午10点半左右,卷闸门打开,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店内忙碌。约几分钟后,装有“饿了么”外卖箱的电动车停放在店门口,装好外卖后离开。之后,还有标注“达达”外卖的车辆加入外卖派送。

  在记者观察的两个多小时里,“饿了么”和“达达”的外卖车辆频繁出入撑货披萨,但没有顾客直接进店消费。几名在附近摆摊的小贩表示,这家店只做外卖单。中午时,旁边公共厕所进出的人流逐渐增多,站在撑货披萨店门口,能够闻到厕所传出的臭味。

  举报 制作食品不戴手套店内还有老鼠

  饿了么的商家信息显示,撑货披萨营业时间为10:30-13:30;15:30-19:30。从买家点评来看,下单消费的主要是附近的大学生。一名消费者点评:“只适合外卖,地方不好找。”也有人点评“有怪味,吃了拉肚子”。撑货披萨的周边分布着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南校区。12日中午,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名大学生,有两人表示曾通过饿了么APP在撑货披萨下单,但都不知道这家店的实体店在哪。

  祖先生说,自己曾在撑货披萨培训近一个月。与外卖APP上光鲜亮丽的宣传图片不同,这个靠近公厕、仅10多平米的小房间,不仅是披萨的制作作坊,还是员工食堂及外卖接单办公室,生活垃圾和餐厨废料被混杂在一起。店里没有严格的卫生要求和制作流程,有工作人员在制作食品时不戴手套。他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老鼠被困在捕鼠笼里,店内工作人员从后厨将笼子拿出,将老鼠直接丢进店门口的垃圾桶里。

  在外卖APP上点餐,很多人会将商家的销量、评分等作为选择标准。那么,销量高的商家就一定信得过吗?使用饿了么APP,在麓山南路大学城搜索“披萨”,“撑货披萨”以月售664单居同类商家之首。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这家线上很火的披萨店实体店仅10多平方米,紧邻公共厕所。店面未悬挂招牌,只做外卖。除营业许可证外,店老板称其他证件“都正在办理中”。

  商家回复

  正在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暂时不会营业

  1月5日记者调查时,撑货披萨在饿了么的信息还显示,商家位置在天马村阜埠河路50号门面。然而,之后其位置信息又变成了“岳麓街道金果村3号1楼”。

  12日下午,撑货披萨负责人黎某称,阜埠河路50号门面曾是自己租的门面,金果村3号是作为仓库使用。因阜埠河路门面到期,自己便将店面转移到金果村3号,并停止了经营。对此,记者表示,12日上午看到有人在给撑货披萨送外卖,黎某又改口称是“试营业”。黎某表示,目前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在办理之中,“这段时间不会营业”。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阜埠河路50号门面名为“岳麓区么么小吃店”,其经营者为王某,注册时间为2014年9月3日,目前登记状态是“存续(在营、开业、在册)”。么么小吃店负责人介绍,其经营的是“顽的·好”披萨,黎某曾与该店有过合作关系,后来自立门户。

  他山之石

  深圳:无证餐厅入驻外卖APP被立案调查

  新《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应当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对应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当审查其许可证。

  2015年10月底,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查处多家在网络平台售卖食品的无证非法营业商家。同时,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淘点点(口碑外卖)等外卖平台因涉嫌未履行法定审查义务,被相关部门立案调查。4家公司将分别面临5万元至20万元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