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向日葵女孩》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01-13 09: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实习生 欧阳洁)1月12日,道德建设主题暨青春励志题材电影——《向日葵女孩》在长沙举行首映式,该片以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为原型创作。

  何平出生于浏阳市澄潭江镇吾田村的一个贫穷家庭,父亲身患疾病、母亲智力残疾、家中幼弟也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5岁时何平开始担起家庭重担,前往花炮厂帮忙。即便艰难,何平仍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南科技大学,并在政府、亲友、助学政策的支持下继续学业。她一周打七份工,带着弟弟上大学……被誉为“最有担当的90后大学生”、“向日葵女孩”。

  影片由中央电视台导演刘艳臣执导,国家一级作家、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彭海燕编剧,青年演员王华圳昱饰演大何平。

  当天,影片在湖南大剧院首映,并将展开全国公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