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常德人大代表文承喜:凝心聚力打造陬市融城桥头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吴若兰 2016-01-13 14: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陬市城市改造后的城市新景观

  红网常德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新的一年,陬市将以柳叶大道西沿线与黔张常铁路经由该镇为发展契机,全力引进投资50多亿元、占地2000亩的泛湘西北机械城项目落户,建设美丽城镇,打造实力陬市,争当常德桃源融城发展的桥头堡。”正值两会之际,市人大代表、桃源县陬市镇党委书记文承喜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借助发展东方,打造一个便利出行大镇。
  
  文承喜谈起了陬市镇2015年启动建设并部分完工的城镇建设。陬市几条主干道路改造从2015年元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还有部分扫尾工程没有完成。陬市的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一年,我们自筹资金3300万元,完成了人民路、中心路综合改造工程,改造道路3500米;将上下街和陬溪内河纳入世行贷款项目进行了改造,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同时,我们还投入280万元购买了四台清运清扫的城镇管理环卫设备;投资300多万元对交通信号、电子警察、治安监控系统改造升级。”文承喜说。
  
  “我们不仅仅只是镇里建设花力气,还主动对接对外通道建设,融入常德、桃源城市发展。”随着常德柳叶大道西沿线的开工建设,未来,常德市城区到陬市镇仅需十分钟路程就可到达。开工建设的黔张常铁路也经陬市而过,更是加快了陬市未来发展。交通便利成为了陬市发展的一大助力。
  
  重视环境保护,修建污水处理厂。
  
  在环境问题越来越被世人重视的今天,作为沅江河畔的重镇,陬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文承喜说,陬市镇引进资金4400万元新建日处理能力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新建城镇污水主管10公里,同时还利用世行贷款资金240万元新增垃圾压缩、洗扫、洒水等环卫车辆。通过一系列举措,城镇环境卫生和污水处理体系进一步得到了完善。
  
  狠抓经济建设,引进泛湘西北机械城项目落户陬市
  
  城市的硬件搞上去了,软件上不来依然凸显不出质的提升。文承喜表示,陬市作为常德市重要的卫星镇,将承接部分城区产业的转移,同时还将大力引进企业,加快城镇经济建设发展。
  
  “目前陬市正在积极对接、全力引进投资50多亿元、占地2000亩的泛湘西北机械城项目的落户。”文承喜笑着表示,这也是我们全镇2016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谈到2016年的工作,文承喜信心满怀地说,新的一年,陬市镇将认真践行“百千万”工程,建设美丽城镇,打造实力陬市:以柳叶大道西延线建设为契机,加快城镇建设的步伐,争当常德桃源融城的桥头堡;依托陬市工业园,加快工业项目的引工作进,力争年内引进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8个以上;积极对接、全力引进投资50多亿元、占地2000亩的泛湘西北机械城项目的落户;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激发内增活力,组建城镇执法综合队伍,加强城镇管理,改变城镇面貌,提升陬市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