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铁民一行调研邵东县五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江梅 杨旭 编辑:吴若兰 2016-01-13 15: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王江梅 杨旭)为加强邵东县五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促进邵东县五金行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1月11日,副县长贺铁民带领县政府办、县安监局、县经信局相关人员,来到邵东县五金之乡仙槎桥镇调研五金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调研中,贺铁民详细了解了邵东县五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充分听取了大家意见,敲定了加强我县五金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七条规定。1月12日,七条规定已由县安监局、经信局、质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印发。
  
  规定要求,企业生产区和一切工作场所,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必须配备到位。生产作业场所和各类库区内,严禁使用与生产无关的明火、暗火。每个车间必须指定一名安全员,督促员工执行好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安全员要能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及基本的应急常识,并佩戴红袖套上班。要加强行车等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定期检修与保养,每年经质监部门检测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并由有资质的操作员持证上岗。同时,规定还对厂内用电线路安装、架设及车间内货物堆放、劳保用品使用等都作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生产加工车间上面不能住人。
  
  邵东县安全生产督查组将下企业督查,如检查发现企业违反规定,将责成企业停产整改,并对有关监管不力的人员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