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青少年选手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屡结硕果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编辑:刘惟烜 2016-01-13 21: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1月13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1月12日,湖南省武冈市科协的青少年科技专家与武冈二中学子胡学锋、周前朋及指导老师何红继一起交流探讨,为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WER2016赛季美国公开赛”未雨绸缪。从全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突围到获得国际大赛邀请,武冈二中师生正书写着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瑰丽篇章。
  
  近年来,武冈市科协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继续加大对中小学科技教育的投入力度,为武冈二中等学校投资装备高标准的青少年创新实验室,并通过科技创新大赛、科普知识讲座、科技嘉年华等,搭建科技创新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全面提高师生的科技素养,逐步实现学校科技活动的课程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在已有的科普活动中心基础上,武冈还将科技馆和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逐项实施规范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武冈市青少年选手2015年参加科技创新大赛战果丰硕,取得邵阳市一等奖9件、二等奖17件、三等奖26件,湖南省一等奖2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4件和全国二等奖2件的佳绩。同时。在衡阳举行的全省第十六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和第十二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武冈学子又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并代表湖南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荣获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