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协在炎陵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谭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6-01-13 15: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 通讯员 谭淑华)1月12日,2016年湖南省、市、州科协党组织书记、主席会议在炎陵县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廖任强、刘晓河、彭华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雪山参加会议。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州科协汇报交流了2015年工作情况与2016年工作计划,对省科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等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并就科协工作如何更好地筑牢基础、扩大影响、凝心聚力、创先争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毕华指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各县、市科协和省科协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科协章程,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增强科协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展示科协形象。要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紧抓作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争取把相关工作纳入规划,为推动科协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黄诗燕代表炎陵县委、县政府对省、市、州各位科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全省科协会议在炎陵县召开,既是对炎陵县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对炎陵县老区人民的关心,更是对炎陵县的特别关爱。炎陵县是一个值得爱、享受爱、需要爱、要自爱的地区,也是老祖宗安寝福地、老人家革命圣地、老天爷生态宝地、老百姓宜居乐地的“四老之地”。炎陵多年以来得到科协各级领导的特别关心和全方位的支持,我们享受爱,不枉费这份爱。同时炎陵县也是罗霄山脉沿片开发地区和全省51个扶贫攻坚地区之一,我们要自我加压、自强自爱,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把炎陵发展的更好。
  
  黄诗燕指出,目前炎陵县要做到两个全面,一要全面脱贫,二要全面小康。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争取到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的双重任务,既要共赢也要双赢。实现全面脱贫和小康,关键就是要扶植发展好炎陵的文化旅游、生态工业、高山特色农业这三大产业。炎陵县是全省旅游特色重点县,文化旅游要打好炎帝牌、生态牌、红色牌。要大力发展无污染的工业,做大做强现有两个园区的产业。要依靠科学技术,促进绿色发展,把高山特色农业作为老百姓全面脱贫和小康的基地,争取早日实现美丽幸福新炎陵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