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个座椅全部卸掉 大客车改装载货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6-01-13 17: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客车俨然成了货车。

  红网洪江1月13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小型普通客车特别是面包车私自拆卸座位,这一改型违法行为屡见不鲜,而大型普通客车拆卸座位来运货的案例,则少之又少。1月1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洪江大队就查获一起为私自将大型普通客车座位拆卸掉、改成货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洪江大队民警在G65包茂高速桐木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下午4时40分,一辆粤B牌照的大型普通客车驶出收费站,民警上前对其进行例行检查。该客车行驶证上登记为大型普通客车,核载人数为19人。然而,民警透过车窗玻璃发现,客车内部竟空荡荡的,车上19个座椅“不翼而飞”,一辆自行车东倒西歪地“躺”在车内。
  
  原来,该大型普通客车系驾驶员所在的家具公司所有。为方便运载样板家具到处宣传,该公司私自将客车座位全部拆除,用来装运沙发。
  
  擅自改变机动车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在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并就其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
  
  民警提醒: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都是违法行为。凡需对机动车进行改型改装的,必须报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核查批准,车主切勿私自改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