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撤并 疑虑一个个被打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2016-01-14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沈澍)原本对乡镇合并心存“忧虑”的临湘市儒溪镇棋杆村村民李忠荣,如今逢人便宣传乡镇合并的好处。

  原来,镇干部1月6日上门告诉他,儒溪镇与江南镇合并,李忠荣家到镇政府虽远了8公里,但学校、医院、便民服务点、金融邮政网点等公共服务设施一样都不搬走,办事依然方便。乡镇合并后,临湘将原儒溪集镇作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来进行建设,3年将投资2.3亿元,集镇人口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李忠荣筹资40万元在集镇上办个小酒店的“来年计划”,不至于“落空”。

  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临湘市要合并8个乡镇。该市多措并举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该市共组织挂点干部、镇村干部1600名,下到涉改乡镇,面对面做思想工作18.7万人次,召开座谈会519次。该市利用电视台、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向群众说明区划调整的目标任务、政策利好、完成时限,把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把政策内容讲清讲明。

  坦渡乡境内坦渡河堤矮河窄,一遇汛期,农田常被淹。附近村民对该河治理工作极为关注,担心合并到了定湖镇后无人管。1月5日下午4时,临湘市委副书记李伍华来这里坚定地回应:“坦渡乡和定湖镇合并,实力大增的新坦渡镇会列入省边界口子镇行列,国家、省市投入会增加。坦渡河将纳入国家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的笼子,大伙大可放心!”村民报以热烈的掌声。

  群众的疑虑一个个被打消,目前该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已基本到位。群众支持合并、献计献策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1月5日,该市共收到群众关于乡镇合并建设性意见504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