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年内有望达到全面小康社会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6-01-14 09: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长沙县水利局获悉,2016年,长沙县计划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2.68亿元,完成5000处水利工程,全面完成全县所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达到全面小康社会标准要求。

  5年投入农村安全饮水资金3.4亿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县高桥镇范林村吴觉明家中。一见到记者,吴觉明就把自己从前用的井水和现在用的自来水来了个对比。吴觉明说,现在用上了自来水,不仅方便而且水质也得到了保障。而吴觉明家所用的自来水就来自于长沙县白鹭湖水厂,它主要负责长沙县北部包括高桥、金井在内的10个乡镇的供水,受益村民达到15万人。

  据了解,长沙县从2007年起兴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截至2015年底,累计投入农村安全饮水建设资金3.4亿元,全县供水骨干网络已基本形成,解决规划内饮水不安全人口26.65万人。

  田间用水进入“高效”时代

  农民只需要打开田间地头的阀门,清澈的水流便从管道中源源不断地涌出。这就是长沙县正在全面推进的农田低压管道灌溉工程。如今,黄兴镇干杉片区的施工就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整个黄兴镇干杉片区的4000亩良田将由原来的渠道灌溉变为管道灌溉。

  据水务部门测算,管道灌溉比传统灌溉方式,水利用率提高了30%,且减少了放水时间,在平时的管护中也能减少渠道维修养护工作量,节工30—40%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6年长沙县将全面推进农田低压管道灌溉工程,实现骨干灌溉管网区域联网,联合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