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两轮降水来袭 20日湘中以北有雨雪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刘惟烜 2016-01-14 10: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今日(1月14日)湖南省会长沙依旧阴冷。未来一周,14日至16日、18日晚至20日省内有两轮降水过程。气温在19日前有起伏,南高北低;20日气温明显下降,并有雨雪天气。
  
  监测数据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4.5℃,其中南岳仅零下0.2℃,炎陵为9.4℃,整体气温偏低。降水方面,全省平均日降雨量为2.3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14日至16日有小雨,其中16日湘东、湘南局地中到大雨,18日晚至20日省内还有一次小雨过程,其中20日湘南局地中雨。17日至20日不断有冷空气分股南下,风力加大到3至4级,20日湘中以北有雨雪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及怀化、株洲南部局地中雨,明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4-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6-8℃,其他地区4-6℃,明天最低气温2-4℃。
  
  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16日晚到1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湘南局地中雨。
  
  天气寒冷,专家提醒,“天冷时易感冒”其实是误解。气温较低这个单独因素并不会导致人患上流感。相反,身体中对抗病毒的细胞数量实际上会在寒冷的天气里有所增加,它是人体抵御严寒气温压力的一种应对方式。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研究显示,流感病毒在32.8℃时最易生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