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会雪中送“炭” 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杨湘黔 赵娜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1-15 12: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湘黔 赵娜)工会活动暖人心。1月13日,石峰区总工会主席王育薇来到杉木塘社区,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罗福和,并送上了1万元的特别救助金。
  
  在杉木塘社区一间简陋的平房里,王育薇见到了罗福和本人,去年被确诊胃癌的罗福和,由于多次化疗,身体每况愈下,目前已无法下床走动。在病床前,王育薇和他亲切地交谈,了解他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并代表区总工会向他送去亲切地慰问。
  
  罗福和今年60岁,是株洲市华嘉油毡厂一名退休职工,与妻子育有一女,妻子是株洲市天源纺织厂的退休职工,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靠着他一点微薄的退休工资。2014年,他的妻子股骨头坏死住院,又被确诊为肺癌,原本拮据的家庭因为沉重的医疗负担而变得一贫如洗。为了照顾双亲,女儿放弃找工作,一心一意照顾病重的父母。
  
  2015年以来,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因病(灾)致贫致困特别救助项目,了解到罗福和的病情后,迅速把他纳入特别救助对象,同时协助他申请市总工会有关疾病救助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补助,截止目前,救助资金达2万余元,极大地减轻了他的医疗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