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组来湘检查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周闯 编辑:刘飞越 2016-01-15 15: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度湖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现场考核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2015年度湖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现场考核汇报会在长沙召开。

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周闯)1月12日至15日,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巡视员车瑶华带队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考核组对湖南“双打”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今日上午,湖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绩效现场考核汇报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汇报会由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主持,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代表省“双打”领导小组汇报了湖南“双打”工作情况。2015年来,湖南省“双打”办结合湖南实际,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重大案件督办制度》,健全协作执法机制,加强成员单位之间执法联络、信息共享等。公安部门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检查各类车用燃油场所480家,工商部门组织全省14个市州抽检140组车用燃油样品,打通车用燃油监管“最后一个公里”。在互联网领域开展专项行动中,全省共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四万余户,删除网上违法商品信息六千余条,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28件。长沙海关加大对出口环节涉嫌侵权商品检查力度,加强重点案件线索查办和布控。同时对城乡结合部各类产品集中制造地区、商品集散地、商品批发市场等,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推进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截止12月上旬,全省行政执法机关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2510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7件,涉案金额9.2亿元,捣毁窝点60个。

  考核组对湖南2015年“双打”给予肯定,“双打”工作领导重视,工作制度健全,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双打”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各部门相互协作,专项执法打击有力,“双打”工作取得了实效。同时,检查组也指出,湖南软件正版化还存在薄弱环节,在实地检查中还发现三无产品,商标存在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假冒伪劣产品销毁台账不健全。考核组提出,要对管理者加强培训,提高商铺和消费者知识产权意识。强化检查力度,形成合力,总结经验不断创新。
  
  在湘期间,考核小组还先后听取了全省以及怀化市“双打”工作情况专题汇报,通过组织座谈、现场询问、查阅文件、抽查案卷等形式,对2015年湖南“双打”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并深入怀化家润多超市,长沙国储电脑城、五一路平和堂以及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