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热春运 天元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1-15 16: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元1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琳)春运即将开始,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的直达商务快客有限公司和吉达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2点半,副大队长晏红宪与法宣中队副中队长齐凤鸣先后来到直达商务快客有限公司和吉达客运公司,在有公司负责人、驾驶员参加的安全会议中,晏红宪有针对性地对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占道行驶等成因、危害及《刑法修正案(九)》的新规定进行了讲解,随后对两家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安全责任制度落实、车辆日常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旅客进出站安检、客运驾驶人的安全培训、GPS实时运行监控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座谈会后,民警还随机抽查了客运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车内配备灭火器、安全锤、三角木等安全设施情况,以及驾驶人基础信息台账等,提示客运公司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全体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醒驾驶员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守纪,确保行车安全,特别是在春运期间要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抢客,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行车,全力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天元大队通过深入客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客运企业的主体责任,推进了相关管理制度规定的落实,筑牢客运安全防线,为春运期间客运安全打下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