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牵手北大未名集团共建“湘雅健康谷”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武海亮 佘丽莎 编辑:李艳华 2016-01-15 22: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北京大学未名集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手打造、我国首个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大健康服务业综合体“湘雅健康谷”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

由北京大学未名集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手打造、我国首个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大健康服务业综合体“湘雅健康谷”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佘丽莎 武海亮)今天下午,由北京大学未名集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手打造、我国首个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大健康服务业综合体“湘雅健康谷”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项目计划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总投资约50亿元,致力于建成集“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健康保险、健康科技、健康生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健康管理服务、培训与研究机构,同时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样本参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文振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北大未名集团董事长潘爱华,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副院长胡建中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老龄化进程的加速,群众对健康和养老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如何探索创新健康服务模式,成为大型公立医院所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与北大未名集团的合作的“湘雅健康谷项目”,让湘雅医院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我们希望与北大未名携手并进、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将湘雅健康谷项目建设成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标杆,同时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具有借鉴价值、可复制的创新模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表示。据介绍,湘雅健康谷项目充分整合医学和现代生物技术,依托未名集团生物经济体系和百年湘雅的优质医学资源,兼具面积达湖南试验林场得天独厚的3000余亩森林资源,力将打造成“高技术、高品质、高品位”的中国健康管理服务业旗舰。
  
  在践行“全方位、个性化、保姆式”健康服务理念的同时,“湘雅健康谷”项目努力探索“大健康、大服务、大产业”的模式。项目将运用现代健康管理的理念,对疾病前与疾病后不同个体或群体健康提供个性化的检查、监测、评估、咨询、干预等健康管理服务。
  
  建成后的“湘雅健康谷”将包括:湘雅未名健康体检中心、湘雅未名健康干预中心、国际免疫医学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基因检测中心、转化医学中心、干细胞中心、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新药研发中心、健康保险(金融)中心等;湘雅未名健康养老院,由活力社区与持续护理养老社区(CCRC)及完善的配套设施组成;设置湘雅未名健康管理研究院与湘雅未名健康养老研究院。
  
  启动仪式现场,分别举行了“三福谷”持续护理养老社区奠基仪式、“湘雅健康谷”技术、金融、建设、保险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同期发布了“湘雅医院——北大未名临床与康复研究基金”研究中标资助项目,和湘雅未名健康管理中心培训基地启用仪式。
  
  “湘雅健康谷”由湖南湘雅未名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大未名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合作成立)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湘雅医院承担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建成后,可聚集国际一流的健康科技人才,创建3—5个国家技术中心,年经营收入超1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