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杜家毫会见张近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胡芳 2016-01-16 09: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会见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并共同见证签约。

  副省长何报翔、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

  杜家毫对苏宁控股集团近年来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祝贺。他说,湖南作为有着7300万人口的中部大省,近年来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总体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巨大,尤其是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创新因子活跃,为深化双方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苏宁充分发挥网络、物流、人才等优势,在线上、线下加快导入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参与湖南建设,助力补齐湖南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金融服务业“四块短板”。同时,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把政府、企业两者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以及企业效益提升,实现共同发展。

  张近东说,下一步,苏宁将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把湖南作为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战略重点,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深化在电子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苏宁将在湘投资400亿元左右,布局100家苏宁旗舰店,建设14个苏宁广场,打造基于智能体验、展示、服务于一体的O2O全生活购物中心;同时推动湖南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商务流通”、“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加快发展,为湖南互联网经济提供人才支撑和储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