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保护古村落文化与艺术扶贫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菲 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6-01-17 20: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保护传统村落文化与艺术扶贫公益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湖南保护传统村落文化与艺术扶贫公益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通讯员 廖晓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7日,由湖南省文化厅等单位指导的保护传统村落文化与艺术扶贫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本次活动旨在立足湖南,进行古村落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记录、传播工作,精心打造具有湖南传统文化和深远文化艺术影响力的电视记录,开展以“凝聚博商企业,精准艺术扶贫”的公益活动,深入探索和创新艺术扶贫的特色文化,把保护传统村落文化与艺术扶贫实现“社会化”,使更多的企业家投身于文化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以及书法家倪文华、陈曦明、胡紫桂等联合倡议,更多的企业家和艺术家传播先进文化,主动担当文化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文化公益事业,不断创新湖南艺术扶贫方式。
  
  传统村落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历史悠久、遗存遍布于三湘四水的湖湘古村落及其文化,是湖湘大地各民族传统文化的母文化、根文化,是湖南宝贵的文化遗产资源,也是世界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