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会]公共自行车租赁需增加网点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刘飞越 2016-01-18 11: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一座城市的地铁、公共汽车再发达也不能解决末端交通问题,而自行车是弥补这一缺陷的最直接、简单的解决办法。”长沙市政协委员肖雨滋建议,加快推进长沙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肖雨滋在提案中指出,长沙城区分布在湘江两岸,三环内地域范围不是很大,地势也较为平坦,骑自行车十分方便。2015年4月22日,长沙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始试运营。目前岳麓区、天心区及浏阳、梅溪湖都已建设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始。

  长沙市政府研究室此前曾专门针对长沙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调研,形成报告指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有利于延伸公交网络,4成居民建议发展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但是,由于未形成规模效应,租赁自行车的市民并不多,现在的利用率并不尽如人意。

  根据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发布的数据,1月1日-3日,“三馆一厅”共接待游客、读者、观众超过13万人,肖雨滋认为,位于开福区的滨江文化园应该是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首选建设场所。芙蓉区、雨花区也可以选择类似场所进行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