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复线开通 设14个车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2016-01-19 10: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设14个车站,每日将有23对客车开往北京、上海、长沙等方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陈焕明 通讯员 刘毅 赵亿政 郭科)昨日上午,一列火车缓缓驶入常德车站,与以前柴油作为能量来源不一样,这列车是通过列车上方接触网供电,以电力作为能源来源,这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石长铁路增建二线电气化工程(简称石长铁路复线)正式开通,石长铁路年货运能力将由现在的2000万吨提高到8800万吨。

  为了提升石长铁路的运输能力,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于2009年开工建设,全长281.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参建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石长二线并不是重修一条线,而是在原有线路基础上增加一条线,与既有铁路线基本平行形成复线,并完成电气化改造,使其拥有行驶电力机车的能力。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上千余名建设者科学组织,克服了征拆、工期、安全、交叉施工等诸多困难,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实施精细化管理等方式强力推进了工程进度。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长铁路复线全线共设石门县北站、常德站、益阳站、长沙西站、捞刀河站等14个车站。复线开通初期,每日将有23对客车途经该线路开往北京、西安、上海、深圳、长沙、张家界等方向,较复线开通前增加5对客车,且由于线路电气化改造和复线开通,列车运行时间也较之前有所缩短,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同时,石长铁路复线开通,将进一步强化洛湛通道运输能力,有效缓解北煤南运通道的“瓶颈”制约,对完善区域交通网络,促进湖南省“3+5”城市群建设和“两型”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石长复线提速不加价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张韬) 昨日,记者从长沙车站获悉,1月10日调图后5敞开往长沙至常德、石门北的列车,将于1月20日起提速,每敞车在原来的基础上节约40分钟左右。票价:长沙-常德29.5元,运行时间只需2小时20分左右,长沙-石门北41.5元,运行时间3小时40分钟左右;从即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等多种渠道购买车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