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石峰村 召开民主评议村主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真 编辑:刘艳芳 2016-01-19 11: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真)1月18日,株洲石峰区响石岭街道石峰村召开了民主评议村主官会议。石峰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韦娜,响石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殷彬出席会议,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石峰村支部书记郭勇主持会议。
  
  会上,石峰村村主任刘长春就廉洁自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民办实事和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
  
  2015年是石峰村全面推进建设的一年。这一年,在区委、区政府以及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村支两委全体成员精诚团结、脚踏实地、各尽其职,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全村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管理,集体经济突破30万元,同时,在人口计生、文明创建、社会保障、综治维稳等方面卓有成效。
  
  随后,村民代表刘胜全、倪太文等5人分别就集体资产管理、土地确权、道路修复、路灯维护和公交车站问题进行了质询。支部书记郭勇、村主任刘长春一一答复。
  
  殷彬在会上向村民代表们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民主评议,以及怎样看待民主评议,并对石峰村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加强集体资产管理,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二要认真梳理研究村民代表和群众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好整改台帐,作出解决计划确保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得到整改落实。
  
  韦娜对此次民主评议表示肯定,她认为,村主任述职很精彩,村民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也很有建设性。她要求,石峰村要继续逐步建立村级组织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开展月咨询、村务公开、民主评议等一列活动,加强村组织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从而进一步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减少和避免农村党员干部贪腐行为的发生。
  
  村党小组长、村民代表、民主理财监督小组、村支两委等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