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铁路复线全线开通 长沙到常德铁路提速不提价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张韬 刘毅 赵亿政 编辑:刘飞越 2016-01-19 14: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张韬 刘毅 赵亿政)18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月18日6时起,石门至长沙铁路增建二线工程一简称石长铁路复线︶双线电气化全线开通,标志着石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全面竣工,石长铁路年货运能力将达到8800万吨。1月20日起提速后,长沙至常德、石门县北分别缩短20分钟、40分钟左右,而票价暂时没有变化。

  据参建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人员介绍,所谓石长二线并不是重修一条线,而是在原有线路基础上增加一条线,与既有铁路线基本平行形成复线,并完成电气化改造,使其拥有行驶电力机车的能力。

  ﹃复线设计时速160公里,以前老线时速是120公里。复线通车后,既可以减少会车及调度时间,又可以提高行车速度,长沙常德之间往返时间将大幅减少。﹄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人员介绍说。

  据长沙火车站消息,1月10日调整新列车运行图后新增的5列长沙开往常德、石门县北的列车,将于20日起提速,每趟列车在原来基础上分别节约20分钟、40分钟左右,而票价不变。此外,复线开通运营后,年货运能力将从之前的2000万吨提高到8800万吨。

  石长铁路复线全长262.8公里,全线共设石门县北站、常德站、益阳站、长沙西站、捞刀河站等14个车站。复线开通初期,每日将有23对客车途经该线路开往北京、西安、上海、深圳、长沙、张家界等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