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车窗抛物取证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艳华 2016-01-19 22: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Xiu:可以是“咻”,也可以“羞”,更应是“休”!当“咻”的一声,向车窗外抛物,很可能就造成了一起环卫工伤亡事件。这样的事件,却在长沙频频发生。如何纠正这一让人羞愧的不文明行为,让环卫工人伤亡事件尽可能休止?长沙市两会上,政协委员刘岳关注了这一问题。今日,红网推出系列报道之四: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车窗抛物造成环卫工伤亡的事件在长沙“祸事”连连,城管和交警等部门推出的“奖罚令”能否遏制车窗抛物,纠正这一不文明行为?“打击车窗抛物违法行为,必须完善监督和处罚机制,还环卫工人生命安全以及道路清洁。”对于长沙市政协委员刘岳提出的相关建议,记者今天采访了长沙市交警相关部门。
  
  “这确实是反映了部分车主和市民的素质问题,对于车窗抛物有时间地点的不确定性,同时大多数情况下也面临取证难的问题。”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一万姓负责人介绍。
  
  今天,记者采访了正在路口执法的部分交警,据他们介绍,对于车窗抛物,目前还是采取教育为主的方式,虽然有法可依,但是面临取证难的尴尬。
  
  “有的车在行驶过程中抛物,我们可以说是望尘莫及,但是对于等红灯的车辆抛物,我们则采取教育方式,甚至有的情况可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