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之变:株洲向企业派驻“特派员” 解急难险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飞越 2016-01-20 13: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府护航企业,派驻特派员,企业可以安心生产。

政府护航企业,派驻特派员,企业可以安心生产。

  专题:湖南向上·株洲篇

  相关链接:贺安杰:“1375”总思路推动株洲再升级
       数字之变:株洲城乡居民赚钱花钱水平仅次于省会长沙
       民生之变:“湘江最美河岸线”亮相株洲

  红观株洲: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样本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株洲报道
  
  2015年8月10日,株洲市房产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指导企业办理33栋楼的房产证问题。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这栋房子并没有办理齐全的产权手续,2015年,中国南车、北车合并,两家企业要进行资产清理整合。
  
  谈及为何株洲市房产局会上门服务,1月17日,中车株机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是株洲市推出的“特派员”给力。
  
  向企业派驻“特派员”
  
  自从2014年开始,株洲市决定甄选20名熟悉经济工作的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被派驻到重点企业。
  
  所谓特派员,就是参加企业相关会议,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的相关情况,并提出建议;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中的急、难、险问题等。同时,规定特派员每年驻企工作时间不少于100天。
  
  2015年,株洲市经信委的万晖被派驻到中车株机公司,了解到企业房产证办理手续繁杂,便马上联系株洲市房产局,以便早日解决问题。
  
  1月17日下午,中车株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株机公司去年的出口就达80多亿人民币,许多大宗商品从株洲托运到上海港,再出海,为了不能违约货物必须如期到达,海关方面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也是很大。
  
  政府护航,企业可以安心发展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在今年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透露,城铁株洲站城市综合体、轨道交通城、汽车博览园等百亿项目进展顺利,中车株机整车扩容、旗滨玻璃生产扩能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轨道交通产业突破千亿大关,北汽株洲基地50万辆整车成功下线,长城电脑、北汽二工厂启动建设。
  
  贺安杰还在此次会议上强调,今年要把帮扶企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放权、减负、降费、解困为重点,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尽可能减少对经济活动的行政干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从清理规范中介服务,降低工资社保成本,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降低企业财务、电力和物流成本,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等方面着力,打出“组合拳”,为企业松绑减负。
  
  大力实施“民生100”工程
  
  政府的政务新风不仅让企业负担更轻,也同时让百姓安居乐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贺安杰介绍,株洲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财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3%投向民生。大力实施“民生100”工程,民生实事指标基本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9万人。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经济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持续快于城镇居民。
  
  此外,株洲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各县市区全部顺利通过省里评估验收,率先获得全省教育强市的“入场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