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到长沙天心区代表团参加审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6-01-20 0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奏东西比翼双核驱动的优美合音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来到参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天心区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天心区要积极主动融入长沙“双引擎”(湖南湘江新区、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打造之中,演奏东西比翼、双核驱动的优美合音。

  市领导袁观清、夏建平、芮英姿、廖健参加审议。

  审议中,围绕加快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朱东铁、张国庆、李世红、李素洁、周仕平、陈旭荣等代表纷纷发言、建言献策。从品质长沙建设到经济转型升级,从基层社区建设到素质教育发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十分踊跃,话筒在代表们手中不断“接力”。

  “从10余年前的城郊边缘之地,到融城腹地暮云新城,再到绿心景区式的现代都市园区和宜居宜业的融城新区,未来几年将是暮云实现乡镇经济向城市经济转轨的关键时期。”朱东铁代表以暮云片区区位优势的日益凸显为例,阐述了天心区未来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潜力。李世红、陈旭荣等代表建议,要为暮云片区、省府新区等“量身定做”区域发展规划和产业引导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充分发挥天心区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在市委、市政府新一轮战略布局中抢抓新的机遇,实现“十三五”时期跨越式发展。

  审议中,易炼红充分肯定了天心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代表们捕捉重大发展机遇的敏锐眼光表示赞赏。他强调,天心区要在“十三五”时期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释放潜能,积极主动融入长沙的“双引擎”打造之中,演奏东西比翼、双核驱动的优美合音。要守护好长株潭生态绿心,强化顶层设计,统筹片区规划布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发展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产业,充分展示绿心的原生态风貌。要打造现代服务业高端聚集区,围绕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医疗健康等产业,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业群,为全市补齐现代服务业这块短板作贡献。要建设精致精美的品质城区,保护好天心阁、坡子街、县正街等历史文化街区,充分释放天心区历史文化悠久的特质,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提升暮云片区、省府新区等片区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要构筑天天开心的民生福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等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变成党委政府的积极所为,让人民群众更有舒适感、愉悦感和自豪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