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五小水利造福民众 去年共投资3676.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郭继林 编辑:吴若兰 2016-01-20 09: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郭继林)1月19日,久雨初晴,道县梅花镇盘家村坝子塘又恢复了施工,大型挖机将淤泥从水中托起,水利局的技术员正在指导施工人为山塘加固。该村支部书记盘力元指着施工现场说:“通过今年的水利建设,我们村的坝子塘加深加宽加固了,库存能力增强了,蓄水量增大了,完全能保证下游这200亩良田的灌溉用水,为全村人民解决了多年来的后顾之忧了。”
  
  2015年,道县坚持以水利保证农业发展工作理念,注重农田水利支撑作用,加快小水窖、小水池、小泵站、小塘坝、小水渠设施建设,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五小水利”建设任务,确保望天田变成丰收田。
  
  道县共有中小灌区4041处44.57万亩,农灌干支斗农渠达2189条4101公里,小型河坝1876处,小型水轮泵76处,小型电灌站109处,骨干山塘16749口。2015年,全县共投资3676.2万元,占计划的110%,完成塘坝加固412口,机埠建设25座250KW,维修渠道185条315公里,新修水池100座。
  
  为加强项目队伍管理,项目施工中,道县要求项目部工作人员吃住在工地,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考核,实行严格的奖罚措施,通过考核促进度保质量。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设计要求施工;项目部和监理旁站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技术指导到位、质量监管到位;项目部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要做到巡视检查“常态化、规范化”;聘请项目区镇政府、村委会及用水者协会人员参加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委托有资质检测单位对工程质量进行第三方检测。同时,注重建设生态化。项目实施不仅做好“民生水利”更注重建设“生态水利”。山塘防渗面板高度控制在校核水位以下,以上部位实行草皮防渗;对分水口安装了金属闸门,较好地控制水量,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同时,着力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道县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的报账制度,实行“专户储存、专人管理”。工程款支付严格按照工程财务结算制度和合同规定执行,实行工程队申报工程款、监理初审、业主审核、县财政评审中心核准的支付程序。确保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不出现“挪用、挤占”等情况,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