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多形式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彭素云 黄江 编辑:刘艳芳 2016-01-20 09: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彭素云 黄江)1月19日,道县组织医疗保健机构专家、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在县城敦颐广场、火车站、汽车站分别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拉开了道县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活动序幕,活动现场来往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婚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优生科学知识。
  
  连日来,为广泛宣传《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普及优生科学知识,道县多形式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活动。
  
  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期间,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23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的妇保专干、儿保专干,医疗机构信息员及全院职工共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会上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传达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6年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并就全县宣传贯彻《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作了具体部署。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服务和0至6岁残疾儿童筛查及康复项目为宣传重点,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手册1000余册、《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宣传折页6000余份,免费发放叶酸2000人份,避孕药具2000盒,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免费义诊1100余人。
  
  同时,道县新闻网站、道州广电网、红网道县手机报、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刊播有关出生缺陷防治新闻信息,持续关注有关动态。县电视台《人口纵横》栏目宣传月期间持续播放有关出生缺陷防治宣传片内容,同时在黄金时段播放出生缺陷防治公益广告。副县长周云玲专门就“防治出生缺陷建设幸福家庭”发表了电视讲话。全县共印发《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折页20万份、印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册2万册。宣传月期间组织县、乡、村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逐人逐户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同时开展知识讲座,宣传优生保健知识。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使道县广大群众面对面直接获得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受益面广,重点突出,真正使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深入人心,唤起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