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3家县市旅游局可评定3A景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何哲 编辑:陶园 2016-01-20 1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实习生 何哲)今年开始,13个省直管县(市)可直接开展3A(含3A)级以下旅游景区评定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旅游局日前出台方案,赋予全省13个试点县(市)旅游管理部门行使与市州旅游部门等同的旅游行政管理权限。

  A级旅游景区的等级评定一直是旅游主管部门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以往这项工作由市级以上旅游主管部门评定。而根据新的方案,省旅游局今年对13个试点县(市)管理权限直接下放,采取依法授权或委托下放等方式,赋予试点县(市)行使与市州旅游部门相同的旅游管理权限,试点县(市)可开展3A级以下旅游景区的评定工作(含3A);可直接向省旅游局申请4A和5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湖湘风情小镇、休闲基地、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示范县等旅游产品的评定工作,申报文件抄报所在市州旅游局备案。此外,这些试点县(市)还可享受旅游方面的其他“特权”:对本辖区内的重大旅游项目进行审定,然后向省旅游局和省财政厅申报国家和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凡属于省旅游局行政许可的事项,由试点县(市)直接报省旅游局审批、许可;省旅游局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发放的各类文件、指导工作的各类信息,均扩大到试点县(市)中的旅游资源重点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