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工商为受骗老人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倾城 欧朝飞 编辑:刘惟烜 2016-01-20 11: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1月20日讯(通讯员 倾城 欧朝飞)1月18日,十余名老人代表到湖南省武冈市工商局送锦旗,表达了82名老年受骗者的由衷感激。通过协调配合,武冈工商执法人员成功查获一起重大诈骗案,为受骗老人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2015年10月9日,武冈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执法人员接到罗竹云等多人举报:家住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崆峒镇的曹某等6人以健康生活讲座之名,在满园春酒楼先后对82位老年人实施诈骗。随即,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全面调查和摸排走访,迅速掌握了曹某等人的大量犯罪证据。经查实,2015年9月9日至10月5日,曹某伙同陈某、杨某等,通过发放礼品、送红包、爱心卡返现、购多少返多少等手段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并趁机夸大产品功效,推销牛樟芝、珍生胶囊、辣木叶等保健品,非法获取钱财高达40多万元。
  
  因案情复杂、情节恶劣,涉嫌诈骗刑事犯罪,武冈市工商局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将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在公安干警的努力侦查和工商执法人员的全力配合下,查实受骗上当的老年人为82名,在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的同时,将曹某等6名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