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用消毒餐具“1122”标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王嫣 2016-01-20 10: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李传新)记者1月18日从长沙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商会获悉,该商会制定行业自律规范,将“1122”数字组合图形作为消毒餐具质量安全保证识别标志。自1月22日起,长沙市一批正规消毒餐饮具生产企业将逐步统一使用“1122”标志。

  为何统一使用“1122”标志?长沙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商会负责人解释道,11月22日,是全国餐饮具行业的“洗碗节”,“11”像筷子,“22”像两把勺子,也含有“一颗良心、两手奉献”的意思。授权使用“1122”标志的餐消企业,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如需要在产品质量上达标,厂房、设备、流水线、功能区隔等需要符合规范,清水浸泡必须达到饮用水标准等。目前,长沙市15家规模较大的餐饮具消毒企业正按有关要求统一规范清洗、消毒、配送、回收等行业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