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滑坡事故A级通缉犯在湖南落网 3人全部到案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吕绍刚 夏凡 编辑:王嫣 2016-01-20 11: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左至右分别为:犯罪嫌疑人卞某锋、蔡某、龙仁福。(图片来自深圳刑侦局官方微博)

从左至右分别为:犯罪嫌疑人卞某锋、蔡某、龙仁福。(图片来自深圳刑侦局官方微博)

 犯罪嫌疑人林希孝接受审讯。(图片来自深圳刑侦局官方微博)

 犯罪嫌疑人林希孝接受审讯。(图片来自深圳刑侦局官方微博)

资料图

资料图

  人民网深圳1月19日电(记者 吕绍刚 实习生 夏凡)据深圳刑侦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19日,深圳光明“12.20”滑坡事故中余下二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龙仁福、王明辉已成功到案。至此,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1月17日20时许,深圳警方在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将公安部A级通缉犯、深圳滑坡事故中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龙仁福成功抓获。同时,警方还抓获二名涉嫌窝藏、包庇龙仁福的犯罪嫌疑人蔡某、卞某锋。1月18日,犯罪嫌疑人龙仁福、蔡某、卞某锋三人已被押解回深接受审讯。

  1月19日14时许,被公安部B级通缉的深圳滑坡事故的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明辉,从印度尼西亚回国投案,在深圳皇岗口岸入境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公安部通缉的深圳光明“12.20”滑坡事故的三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此前,犯罪嫌疑人林希孝已于1月16日17时许,在福建福清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深圳滑坡嫌疑人家属劝其自首

  2015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光明街道红坳渣土受纳场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公安部于1月15日对涉案的三名在逃嫌疑人发出通缉令。公安部通缉令显示,龙仁福系重大犯罪嫌疑人,被列为A级通缉犯,林希孝、王明辉系重要犯罪嫌疑人,被列为B级通缉犯。警方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者,每抓获1人给予5万元奖励。警方也敦促当事人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警方16日日公开一段视频,视频似在龙仁福老家拍摄,其母亲、弟弟以及弟媳围坐烤火,其母痛哭流涕,指其“只管你自己”。其弟则称,这事躲也躲不掉,要承担面对,劝龙仁福投案自首。

  深圳滑坡事故12名嫌犯被立案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检察机关对深圳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所涉12名渎职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包括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邓志雄、市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科挺、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查违办副主任朱武跃、深圳市水土保持监督检测总站工程师郑存辉等12名犯罪嫌疑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