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2015年启动重点项目建设175个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编辑:吴若兰 2016-01-20 11: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1月19日,道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透露,道县2015年计划组织实施和续建重点项目227个,投资总额120亿元。到2015年年底,已启动建设的项目175个,占总数的77.1%,完成投资66.5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91.6%。其中列入永州市委、市政府“1511”工程的10个重点项目全面启动,在2015年10月份县政府申请市政府将龙威盛科技项目替换永神照明项目,计划投资增加1000万元,2015年完成投资10.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8.56%。
  
  2015年,道县结合永州市委、市政府“八大计划”的实施,县里及时安排调整,紧紧围绕城市、园区、物流、交通四大平台建设、三次产业发展和“创卫”“创森”等中心工作,筹划编制重点项目库。突出在引项目、争项目和建项目上下功夫,使项目数量、质量与建设效率都有较大提升。2015年,全县已引进工业类项目16个、开工建设房地产项目6个,争取了南六县石油储备中心、风电场开发等一批核心项目上马,湘粤桂综合物流园、城市提质改造项目、创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工业类项目均快速推进。
  
  同时,针对续建项目占绝大多数这一实际情况,道县坚持“责任领导不换、工作队伍不散、目标任务不动、考核办法不改”,着力保持工作的延续性和连贯性,使项目建设热度不降、速度不减。所有新上项目根据性质不同,分别明确一名县委或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分别组建班子、自定计划,及早实施,确保相关项目能对接、有准备、快启动。例如,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项目指挥部积极主动发力,多方协调,争取支持,项目在2014年投资1.2亿元的基础上,2015年新增投入1.5亿元,项目建设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此外,道县建立完善了分级负责、分级办理的工作机制,明确一般问题由项目指挥部自主解决,突出问题由工作小组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由政府常务会或者县委常委会研究解决,促进各级工作力量到一线办公,现场落实。以干部执行力建设为契机,强化项目的督促评比、考核排位和奖惩兑现,一方面加大对干部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的问责力度,同时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选拔和任用干部,着力引导各级各部门把时间精力投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促进了项目建设的增压提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