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助力帮扶江华高寒山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吴若兰 2016-01-20 17: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林锋)1月19日,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率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成员深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高寒山区调研异地搬迁公租房项目工程和希望小学,帮扶贫困户,希望江华县党员干部和中南大学校友以及扶贫队要想尽办法,集思广益,助力帮扶群众脱贫致富。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副县长伍继承陪同参加调研走访。
  
  高文兵一行首先深入到大圩镇调研高寒山区异地搬迁公租房项目。在施工现场,高文兵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公租房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并通过察看整个工程项目的规划图和走进已修建成房的公租房内部查看房屋的内置构造情况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整个公租房项目的修建规划和修建进展。高文兵指出高寒山区异地搬迁公租房项目是一个“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发展工程”,修建过程和房屋质量要抓好、抓实,争取为异地搬迁群众的发展和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做好搬迁移民的思想工作,帮助群众们做好搬迁后的规划打算,真正让群众们搬得安心,住的放心。同时希望中南大学的校友们和要求中南大学扶贫队要进一步做好贫困群众的情况调查,有针对性进行帮扶,做好线上宣传和联系买家工作,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高文兵一行继续深入到大圩镇大山里的社贝村走访调研。在社贝村三组村民吴庚发家中,高文兵与吴庚发夫妇座谈。在了解到村民吴庚发前几年因手部受伤,无法继续到外地打工,却在政府的帮助下养鸡、养鸭脱贫的事情后,高文兵高度赞赏了他这种自己主动脱贫行为,并鼓励他要继续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脱贫过程中遇到困难,要相信自己,同时也要相信党和政府会给予他帮扶,引导他顺利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当天下午,高文兵一行还调研了江华大圩镇当地的三合希望小学,给学生们和老师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对学校还缺少教学设施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和当面承诺解决,进一步为学生们和老师们提供更加安心的教学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