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长江代表:百姓冷暖挂心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6-01-21 09: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向长江 通讯员 摄

  【人物档案】

  向长江:省人大代表,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侨联副主席。自2005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每年单独撰写或与代表联合撰写建议均在10件以上,内容紧贴国计民生,为百姓排忧解难,被评为全省人大代表履职模范。

  湖南日报记者 周小雷

  【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够为老百姓鼓与呼,做点实事,我感到十分满足了。”1月17日,躺在湘雅二医院病床上的向长江代表谈起自己的履职故事,充满欣慰。

  向长江出生在隆回县一个贫困家庭,性格耿直,老百姓但凡有事都喜欢找他倾诉。2015年,隆回县人大成立了一个由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向长江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将工作室设在自己办的宾馆。联系群众工作室挂牌以来,80%的群众都是冲着向长江而来。

  2015年,工作室先后接待了11批共260多名上访群众,其中向长江在场接待的达100多人次。如桃洪镇第十三社区居民陆平反映派出所民警不作为,迟迟拖延结案时间问题;县城居民强烈要求政府禁止燃放烟花鞭炮以减轻环境污染等问题。向长江立马联系有关单位进一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然后提出解决办法,并多次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情况,现在相关问题都基本上得到了妥善解决。

  弱势群体一直牵挂向长江的心,在2015年的省人大会上,他撰写了好几个关注民生的建议案,譬如《要求重视解决残疾人的生活补贴问题》。在向长江等代表委员的努力呼吁和跟踪督办下,引起了省残联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制定了相应的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