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质监2015年主导制定国际标准9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王娉娉 2016-01-21 09: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提高到93.4%
  
  ●连续12年保持特种设备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纪录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全省质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2015年,全省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提高到93.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5年,省质监局争取总局在国家部委层面率先制定并下发支持我省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争取了5项特殊政策、6项审批权限、6个重大项目和8个先行试点。与中国计量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中国计量院长沙计量测试基地建设,开创了局省合作、共建共享的新模式。

  南车(现为中车)时代入围第二届中国质量奖,衡阳特变电工与迅达科技入围提名奖,湖南有望实现这一国内质量最高奖项“零”突破。此外,还召开了起重机、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化组织年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9个,标准化工作形成“湖南模式”并在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核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证书704家,探索“两型”标准认证,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试验区的重点改革任务。

  2015年,省质监系统完成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9773批次,办理质量违法案件2630件。推动“96366”电梯应急平台建设,取缔特种设备非法企业26家,整改重大安全隐患221个,连续12年保持特种设备无重特大安全事故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