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天气开车注意事项:停车别停树下

来源:红网 作者:余志敏 编辑:刘飞越 2016-01-21 09: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余志敏)冰雪天气驾车出行要特别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安全驾驶,规避风险呢?2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汽车4S店维修专家。

  停车尽量不用在屋檐、高树、电线杆下

  在室外停车时就要注意,尽量不要停在有水滴下的地方,比方说乡下及一些城里老小区的屋檐下,因为容易结冰然后东西掉下来砸到车。同理,也不要停在高大的树木或电线杆旁边。还有一些老小区内搭的简易车棚也尽量不要停,棚子上的积雪可能会压塌棚子。

  避免坡道停车,以免不能起步。无法避免要停在上坡路段时,要离前车远一点,谨防前车起步后溜。

  起步切忌用热水除玻璃冰雪

  如果前风挡有积雪,起步前一定要除

  净雨刮是没那么大力的。特别要提醒的是,如车玻璃上积冰雪,不管什么情况下,一定不要用热水去泼,那样很容易让玻璃炸裂。

  进入车内,启动车辆后,不要急着上路,先热热车,调大空调暖风挡位,设置成前挡出风模式,几分钟之后冰雪即可蒸发掉。

  早上无论是否有雪,起步一定要慢。起步时若驱动轮打滑,要先下车铲除车轮下的冰雪。

  遇险找专业救援,莫霸蛮踩油门

  冰雪天气时,有很多车主就是因为不懂驾驶变速箱都烧坏了。那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在冰雪坑路段打滑时,车辆总是爬不过去,有的车主就一个劲用力踩油门,老踩老踩,结果,变速箱就烧了,“遇到这样加油过不去的情况,一定不要自行施救,而是要找专业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