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曝南华大学奇葩作业 甲骨文金文小篆写情书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周芬 2016-01-21 1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版甲骨文情书

文艺版金文情书

文艺版小篆“情书”

  红网衡阳1月21日讯(通讯员 钟娉)1月20日,南华大学文法学院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们纷纷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文字学作业——用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写的各种情书。
  
  这些作业特色各异。有文艺版的“鸣鸟于沚,其声雝雝,其心尤郁,公子美目,星辰新来,见之念之。”、有土豪版的“我家有象”、有自我推销版的原始人写“我会打猎”,还有学渣版的“遥忆年前妾无赖兮,君在眼前虽念无挂,君心依旧否?”委婉地表达老师别挂我的意思、甚至有技术流的用甲骨文愣是拼出了“山盟海誓、风雨同舟”……
  
  该班学生介绍,这份“情书”作业,有谈恋爱的可以写给自己的另一半,没有的也可以写给“陛下”——陛下,爱卿爱妃是学生们与课任教师彭再新出于活跃课堂气氛的玩笑称呼。爱调侃的彭说,玩笑可以有,作业不能少,还得写好,还要有文采。
  
  彭再新副教授是南华大学文华学院的教师,他不仅教授文字学和古代汉语,还是选修课笛子与葫芦丝欣赏以及幽默与艺术的老师。“‘陛下’讲课非常有意思,简直可以称得上课堂段子手。他会把知识点以一种很搞笑的方式讲出来,既利于我们理解,还印象深刻”,汉语言文学2班的一位女生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