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考核组评估验收北塔区绩效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孙剑 编辑:刘艳芳 2016-01-21 1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孙剑)1月19日至20日,邵阳市委副秘书长刘立新率队来到北塔区,以听、查、看等方式评估验收全区2015年度绩效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区委书记肖拥军主持汇报会,区长仇珂静汇报工作。区领导杨韶辉、欧阳刚、袁晓星、唐宏华、杨平、张戈锐、刘鹏高、于光庭等参加会议或陪同检查。
  
  考核组分成经济发展与重点工程、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市、社会管理与民主保障、文化建设与生态保护、从严治党与机关管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等五组,先后查阅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恭兵食品、北塔路、东方新绿洲、棚户区改造江馨裕泽园、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2015年,北塔区紧紧围绕“路网拓城、商贸活城、生态秀城”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全面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去年,我区突出发展为重,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项目建设稳中快进,全区共实施重点项目80个,重大项目前期推进工作15个,其中1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48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8%。市定10项重点民生实事考核指标全面完成;精心组织实施,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创新探索,绩效管理提升水平。
  
  肖拥军汇报了北塔区2015年的亮点工作。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逆势而上。二是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三是重要工作亮点纷呈。四是基础底线工作来势好。五是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同时,在2015年,该区认真落实深化改革工作,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顺利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中干部调整正在紧锣密鼓酝酿当中,经济开发区投融资体制改革现已基本完成,公务用车改革有序推进。这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全面创优,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深化落实,重大历史遗留问题更加得到妥善处理,全区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各项民生实事全面或超额完成,政府绩效考核措施继续严格执行。
  
  在20日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市考核组对北塔区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北塔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工作,项目建设风声水起,民生实事实行一票否决,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基层党建全面创优,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针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该区进一步加大拆迁力度,进一步重视和关注已经延迟的项目,进一步加强与市级有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建立好财税管理信息交换平台,解决好西湖北路消火栓没有明显标识、状元社区农贸市场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
  
  肖拥军表示,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争取在春节前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