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新湾中心小学700份《告家长书》助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仁 编辑:周芬 2016-01-21 13: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寒假告家长书》

  红网沅江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有仁)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沅江市新湾镇中心小学根据市教育局的紧急通知,1月20日最后一堂考试结束,举行完简短的休学典礼后,全体学生提前放假离校,该校给每位学生家长发放了一份《寒假告家长书》,共计700份。
  
  《告家长书》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创设良好的条件,让孩子过开心寒假。要求家长指导孩子科学、合理安排好寒假的学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利用寒假与孩子多沟通,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指导孩子的生活常规,不乱花钱,多参加公益活动、劳动实践,增强自立、自强、自律能力,懂得文明礼貌;不无节制地看电视、玩游戏、上网。二是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寒假期间,必须高度关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不要玩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要参与迷信活动。三是家长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要学会忍让,学会以理服人,切忌以暴制暴。四是加强身体锻炼,确保身体安全。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饮食起居,不能贪睡贪玩,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营养搭配,不吃油炸等小摊零食,不挑食、不厌食;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能力,预防各种流行性、传染性疾病。
  
  寒假期间,班主任要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可以利用家访、电话、微信等不同形式,了解学生寒假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家校共管、共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让学生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