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牢方向导向是第一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嫣 2016-01-21 14: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于1月19日在长沙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这一“生命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一总抓手,牢牢把握宣传思想队伍建设这一重要保障。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把牢方向导向是第一位要求。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者只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把好“方向盘”、“导航仪”,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方向努力”的根本问题上保证不出半点偏差,才能把握住这条“生命线”。

  要强化信仰意识。“党”字不忘,信仰是灵魂。要始终坚持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姓“马”姓“共”的本色。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凝聚共识。

  要强化看齐意识。“群力谁可御,齐心石可穿”。要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

  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能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始终与大局保持同频、同向、同步,决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循环。

  要强化政治意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无纪律必松散,无规矩必混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铁的政治纪律具体化为严格的宣传纪律,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提倡什么、抵制什么,都要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和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16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在坚持正确导向这个根本问题上“寸土不让”、“寸步不让”,就一定能够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精彩湖南篇章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