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发帖求助获湖南省人社厅等单位积极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胡芳 2016-01-21 15: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省人社厅关于执业药师学历认证条款需简政
  
  我在湖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购买的社保不见了,该怎样维权?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1月4日,网友“执业药师”发帖反映,湖南省人社局在2015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核中规定全日制学历要提供学信网的查询结果,无法通过网站查询的,要提供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历学位认证中心的纸质认证报告。发帖人由于毕业年代久远,原始档案难以找到,望湖南省人社厅在相关工作上能落实简政放权。
  
  帖子经栏目组转交至湖南省人社厅。1月21日,省人社厅发来了回复,回复对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必须从严的原因,以及国家、省里的相关政策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本着务实为民的理念,切实简政放权,主动做好服务。将包括执业药师等在内的资格审查通过网上比对系统等进行认证,进一步规范、简化工作流程和内容,确保资格审查认证工作更趋于科学、更加合理。”
  
  “我于1995年至2012年在省人才交流中心购买了社保,近期查询时发现只有09年至12年的购买社保记录。”网友“康庄大道88”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求助,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帮助其解决问题。
  
  1月8日,栏目组将帖文转交至湖南省人社厅。1月20日,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网友反映问题的调查结果做了详细的回复。回复称由于负责社保登帐同志的工作疏忽,造成登帐错误,已向社保局递交了账户调整申请。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还立即与网友取得了联系,向其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并对因工作疏忽造成的不便向发帖人作出了道歉。
  
  1月13日,发帖人再次发帖反馈,“13日省人才交流中心来电称,社保有眉目了,近期会将我的缴费档案更改过来,更正后会及时通知我。感谢省人才交流中心,感谢红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