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扎实推进矿石开采与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则骏 编辑:周芬 2016-01-22 08: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1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则骏)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矿石开采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动员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矿山整治整合,全县矿石开采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华容县现有花岗岩矿山28家,其中市级发证5家、县级发证23家。华容县国土资源局针对华容县出台的《华容县矿石开采与加工行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根据全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进一步制订和完善矿产资源规划,严格审查采矿权证延续登记,并依法依规对有无证开采、超深越界、破坏矿山地质环境、私自买卖或出租集体土地开矿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截至目前,全县矿山采矿许可证到期的有22家,均未办理延期手续,19实现停产,3家关闭。采矿许可证还未到期的6家,通过依法整治,均已实现全部停产。28家花岗岩矿山已全部停供民爆物品,目前正着手停供生产用电,全县矿山整治整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华容县矿山开采企业全部责令停产后,部分企业利用挖机等机械设备进行小范围非法开采。为加强矿石开采加工行业整治工作,巩固矿山整治成果,连日来,华容县国土资源局由分管负责人带队,组织执法监察大队、矿管股和所在乡镇国土资源所对胜峰矿区、石伏矿区、十里铺矿区、塔市矿区等矿点进行了多次巡查,有效制止了石伏一厂、石伏三厂、星光、鼎山等矿石开采企业的非法采矿行为。同时,会同县治超办对部分在夜间出货的矿石开采企业进行严厉查处,扣押13台货车。通过巡查和打击,矿山停产后的非法开采行为已得到有效制止。
  
  下一步,华容县国土资源局将按“依法整治、合理设置、限期退出、恢复环境、健康发展”的原则科学制订和完善整治目标,按照同一座山、同一矿区、同一矿体的要求进行强力整合,每区只设一个采矿权,只允许一个开采点,只保留一套生产系统。同时加强矿山复绿工作,科学制订闭坑矿山复绿规划,多方筹措复绿资金,明确复绿工作责任,逐步加强矿山复绿工作,达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安生生产的目标,实现全县矿山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