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邀专家为县城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利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1-22 14: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利芳)1月21日,湖南省宜章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组织住建、发展、国土等15个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及技术负责人,召开《宜章县城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5-2030)》技术审查会议,还特邀湖南大学土木学院教授博士李硕到会进行技术指导。
  
  该专项规划由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主要内容包括交通发展战略、综合交通体系、对外交通系统、城市道路网络、停车发展、公共交通系统、物流系统、慢行交通、交通管理规划。其中,交通发展战略、道路网络、公共交通系统、物流系统是工作重点。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对综合交通系统现状的分析评价,诊断存在的问题,找出需完善改进的部分,为宜章城市道路交通规划提供新思路。李硕认为,宜章的地形是山区,给城市建设带来很大困难,宜章交通发展战略应该以城市总规、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规模、当地地形条件为依据,重点解决好总结构规划、总的节点规划及平面交通渠化设计和对外交通、停车场、公交场站规划;对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总规应当优化,调整后的方案要能落实,要全面掌握地形资料和已建建筑情况;各条新建道路要有实施年序排序;货运规划要以产业布局紧密相连,停车场规划要依据停车需求计算和建设项目配套建设来做;建议百石渡客运站恢复后,应增加与县城城区的快速通道,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考虑隧道形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