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王娉娉 2016-01-22 09: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黄禹康 张璇)今天,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李友志,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许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年,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全省档案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级档案馆(室)共接待档案信息查询500多万人次,并在全国率先取消档案利用收费,共为利用者减轻负担3000万元;举办各类档案展览1500余次,编辑出版档案编研史料500余种。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藏档案达2100余万(册),比“十一五”增长23.5%,馆藏总量居全国第二。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著名艺术家建档工作,海外征集到有关毛泽东、何凤山等珍贵档案。

  许仕平对我省的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档案工作,特别是在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特色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广大档案工作者必须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重要任务,推动档案事业的不断创新发展。

  李友志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整体规划,要经常调查了解档案工作的实际困难,多为档案工作排忧解难,全面促进“十三五”期间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