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支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王娉娉 2016-01-22 10: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要避免出现为‘专利’而专利完成申请量任务的现象”、“要建设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要理顺实务专家参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机制”……在今天举行的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精神专家顾问座谈会上,15位来自湖南相关管理部门、司法机关、高校等单位的专家顾问热议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纷纷出谋划策。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迫切需要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去年底,国务院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家对“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部署。湖南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去年组建的湖南首批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队集体支招。

  据悉,专家们来自执法检查、公共服务和维权援助三类单位。他们从各自的工作实践出发,围绕知识产权制度顶层设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表示,各位顾问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湖南更好地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会后将认真将吸收精华,完善到我省相关规划、方案、政策和项目措施中去,努力把顾问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