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公安局公开评警 “考官”现场测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1-22 10: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公安局公开评警活动现场

民警进行述职述廉后,正接受网友提问

“考官”完成测评表后投入投票箱

  红网南县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1月21日,南县公安局开展“走进警营、公开评警”述职述廉活动,9名民警进行述职述廉,并邀请形象监督员、精英网友代表等现场提问,公开评警。县人大副主任谢慧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倜夫,县政协副主席周中全,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家权出席。
  
  在述职述廉会上,孟乐平等9名所长和大队长就履行主体责任,工作特色、抓好队伍建设、落实作风建设、查问题纠四风及遵守廉洁从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他们坦诚地指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整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领域清理整顿,狠抓办案效率,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如何解决湘运附近卖淫嫖娼的治安问题?”“作为城乡结合所,纠纷麻烦多,如何克服出警不及时的问题?”“如何加强对吸(贩)毒人员的打击和管理?”“窗口服务如何让群众更满意?”……提问环节,问者一针见血,直击要害,每个问题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殷切的期盼,答者坦率直言,分析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与会人员还对9名所长和大队长公开测评了履职情况和廉政建设情况,并现场公开了评议结果。
  
  “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评议。直接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批评和建议、要求,使我们更加有效的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公安队伍的形象。”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政秋说。
  
  此次活动,南县公安局聘请了19名形象监督员,10名南县精英网友,30名群众代表。南县公安局在此次活动中收集到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将认真组织研究,逐一进行整改和落实。同时,南县公安局所有二级机构负责人将分三年分批开展述职述廉,接受群众监督“常态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