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紧急拨付220万元抢修民生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1-22 13: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1月20日,湖南省邵阳县X049线塘黄公路上,运砂车来回穿梭,一堆堆砂石被依次倒在坑洼路段;铲车、压路车分工协作,把一个个坑填平、压实;公路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填补小坑小洼,一派繁忙。这是邵阳县政府紧急拨付220万元抢修的民生路,是保安全、保通畅的又一民生工程,沿途超过10万人受益。
  
  X049线属县级公路,是邵阳县县城塘渡口连通黄亭市、蔡桥、长乐3个乡镇的主要经济线,沿线蕴藏丰富的煤炭、石膏等资源。其中,全县近半数的煤炭产自蔡桥乡,亚洲储量最大的石膏矿坐落于黄亭市镇,每天经过该路段的机动车达三千多台次。由于重车多、曾有严重超载现象,加上该路段水泥混凝土路面已超期服役,致使水泥路面破损不堪,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及当地群众出行,引起邵阳县公路部门的高度关注。经多方努力,该路已纳入全省“十三五”干线公路改造计划,预计明年冬季开工建设。
  
  然而,远水难解近渴,为维持当前至开工前时段的正常通行,日前,邵阳县人民政府拨付专项维修资金220万元,由邵阳县公路局组织施工队,对全线局部破损路段进行碎石化补强处理,目前维修施工正在快速推进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